小小喜欢大狮子

希望十年后我们都能活成想要的样子

爱有天意 『六』

CP:凌李 谭赵
第六章

       安迪上午的时候就跟谭宗明说今天晚上有个跟附院谈投资的饭局,谭宗明本来是不想去的,按他的身份,这种饭局也不必他亲自到场,让安迪去就已经算给附院很大的面子了。但是到了下午下班的时候,谭宗明突然转了想法。他想着自己一个人回佘山别墅也是闲着,与其让安迪一个人去跟那群才狼虎豹抢资源,倒不如他也陪着去,反正他也有意愿进入医疗圈,而附院也正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更重要的是他查了一下附院院长凌远的简历,他觉得凌远跟他会是同一类人,所以他来了。

       不出谭宗明的所料,他一进门就有一群人围上来说着什么谭总大驾光临有失远迎之类的话,谭宗明觉得十分无趣,但是他也发现了,在这一群围上来阿谀奉成他的人中,还有一个人就坐在那动也没有动,似是神游,似是心不在焉,谭宗明觉得十分有趣,以他的身份,已经很久没有敢这么无视他的人了。他本以为那人是一个初出茅庐不知轻重的傻小子,但是当他把视线转到那个人的身上的时候,他突然出了一身冷汗,他无比庆幸他今天跟着来安迪来了,因为那个人是他放在心上的赵启平。

       凌远一边跟谭宗明说着话,安置谭宗明和安迪落座,待那两人落座后凌远一扭头发现自家师弟平常那么精明、那么上道的一个人,现在却坐在座位上发呆,他冲着赵启平小声说道:“启平,这是晟煊的谭总和安迪,快跟人打招呼。”,同时介绍道:“这是我们医院刚挖到骨科的主任医师赵启平,他刚回国不久,第一次参加这种场合有点生分,还请谭总和安迪不要见怪。”

       赵启平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走神了,他收敛了心绪,在心里笑了一下自己,自己回国的时候不是都做好了跟这个人照面的准备了吗?怎么真正面了就突然又这么不知所措了?赵启平觉得,这一定是因为这次见面来得太突然导致他没有丝毫准备,他坚决不承认他还对这个人有着丝毫留恋,心里这么想着,赵启平面上不显,他站起身来端起酒杯,不卑不亢的说道:“刚才在想今天收的病人用什么药比较好,一时间走了神,不过谭总一向大人大量,应该也不会介意吧?话虽这么说,这杯酒我先干为敬,当是给二位赔罪。”

       谭宗明哪舍得让赵启平就这么干一杯白酒,于是出声道:“赵医生医者仁心,酒还是免了,等下多吃几口菜就好。”

       谭宗明话一出口,赵启平就顺势放下了酒杯,他还不想跟师兄一样整天捂着个破胃,他对着谭宗明笑道:“既然如此,就多谢谭总好意了。”话毕赵启平直接坐下,摆明了不想再寒暄。

       凌远在赵启平第一次开口的时候就惊出一身冷汗,然后他发现事情的发展越来越在他的意料之外了!他没想到一向温顺乖巧的师弟会在如此重要的场合开口就阴阳怪气地跟谭宗明说了一通话,他更没有想到的谭宗明竟然不但没有怪罪赵启平,还让赵启平好好吃饭,凌远觉得事情在往一个诡异的方向发展。其实不止凌远,饭桌上所有人都有这种感觉。

       有人出声打破了这种尴尬的气氛,饭局正式开始,一时间你来我往推杯换盏,好不热闹!赵启平还记得自己来一是为了帮师兄拉到杏林分院的投资,二是因为不放心师兄的破胃,但是许是因为毫无准备地再见到谭宗明,他觉得真累,他没有力气说话也不想说话,随便垫了几口菜以后赵启平就开始尽职尽责地替凌远挡酒。

       与此同时,谭宗明也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对上安迪关切的目光他轻轻摇了摇头,看着与众人应酬的赵启平,谭宗明举起酒杯:“不知赵医生有没有兴趣跟我这个故人喝一杯?”

       赵启平轻笑:“怎么敢当谭总的故人,不过既然谭总有兴趣,我自当奉陪!但是我还是多嘴提醒谭总一句,上了年纪的人还是不要贪杯比较好。”

       就算赵启平已经说了很多惊骇世俗的话,众人还是被赵启平这句上了年纪的人惊到,哪知谭宗明非但没有怪罪,反而出声替赵启平圆道:“确实我这几年总有种廉颇老矣的感觉,赵医生如果不嫌弃的话不如改天来替我做个身体检查?”

       在座的本都是人精,再加上谭宗明话都到这个份上了谁还不明白附院这个浑身是刺的医生是谭宗明护着的人,没有人出声多嘴,毕竟刚才都灌了赵启平那么多酒,被谭宗明这个出奇护短的大鳄惦记上也不是什么好事,同时在心里默默猜测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赵医生还会不会说出什么让人跌破眼镜的话。

       果不其然,赵启平一开口就是嘲讽:“我竟不知道谭总这种有钱人竟然还没有专门的私人医生?看来我真该替那些穷苦病人谢谢谭总没有占用医疗资源了!至于身体检查,还请谭总先去附院挂个号!”

       话罢酒毕,赵启平觉得这种气氛应该也没有人再敢给凌远灌酒,道了声失陪就出门去洗手间了。

       赵启平看着洗手间镜子里的自己觉得十分好笑。自己竟然会因那人的出现被激得失了分寸,方才在包间里那个刻薄的人真的是自己吗?或许自己还在乎他,可哪有怎样呢?他们已经分手了,该往前看了!赵启平提醒自己,一定不要在同一个人身上栽两次。赵启平觉得心烦意乱,他想这一定是因为谭宗明出现的原因,但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总有种不好的感觉。

       “启平”,那人不知何时跟了出来就在他身后,“我们能谈谈吗?”

       “呦,今这太阳是从哪出来的?谭总要找我这个小医生谈!我跟谭总没什么好谈的,而且我想,只要谭总愿意,有一堆人巴不得跟谭总谈。”

       “启平,你就非要这么刻薄吗?”

       “刻薄?那也是看人下菜。真不好意思,我对谭总您,还真没什么好脸色。”

       赵启平说完转身就走,谭宗明想拦,又觉得自己没立场也没资格拦他。谭宗明叹了口气点了根烟,打算静静之后再回包间。

       谭宗明再回到包间的时候已经接近散场,凌远结了帐准备叫代驾,就在这时凌远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是韦天舒。凌远接了电话后面色越来越凝重,挂断电话的凌远严肃地看了眼赵启平:“启平,熏然出事了!”

-tbc-

下章预告:

        熏然,一定要醒过来,求求你

(๑• . •๑)小小碎碎念(๑• . •๑)

这章写的无比吃力
总觉得写不出小赵万分之一

对,我是平平亲妈

然而下章要虐所有人
应该也会穿插一些回忆杀吧
看码文时候的手感

评论(1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