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喜欢大狮子

希望十年后我们都能活成想要的样子

爱有天意 『四』

CP:凌李 谭赵
第四章

       赵启平不由瞪大了一双鹿眼。他觉得非常诧异,在他的认知里,凌远不应该是这种因私废公的人,他不应该只因为自己把他怼了一下他的那些不理解他的好友就邀请自己来附院上班。许是赵启平的诧异表现的十分明显,凌远出声解释道:“当然不只是因为这个。于公而言,我看了下你的简历,觉得你是个很优秀的医生,任何一家医院都拒绝不了你这样的人才。于私而言,如果你的专业是肝胆外科的话,你应该叫我一声师兄。我们是校友,你留学的那个学校也是我当年留学去的学校。一个能理解我、专业能力也很强的我的师弟,我自然也是很愿意把他挖到我们医院的。”

       赵启平愈发诧异,他完全没有想到传闻中的医学天才,年纪轻轻就已升至副院长的凌远,竟然会是自己的师兄,自己接到offer就满怀一腔热血非要出国读博,他是真心没有关注这些,没有想到凌远也曾在这所学校就读过。凌远看着默不说话的赵启平,以为赵启平不愿意来附院又不知如何拒绝他,于是出声说:“启平,我能这么叫你吗?没事儿,你也不用太有压力,我就是来挖人的,来之前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同不同意都看你自己,不要太有心理负担。”

       在赵启平出声回答凌远之前,李熏然突然出声,说:“赵平平,你是不是突然傻了啊?附院多好的呀,你不是早都念叨着说想要跳槽到附院了吗?而且啊,照我看你早该跳槽了,你那破医院,整天加班加手术的,累死了个人,你来我家吃饭的次数数都数的过来。”赵启平鄙视地看了一眼躺在病床上的表弟:“然然,你是不是傻,当医生都要值班,做手术,不管在哪个医院都一样。还有啊李然然,胆肥了是吧赵平平是你叫的吗?叫哥!”说完赵启平转头看向凌远:“我们俩平时闹惯了,师兄你别在意,我愿意的,可是六院那边……”

       “你愿意就好,六院那边你先去说,如果他们不放人的话我来交涉”,凌远打断了赵启平的顾虑,他真挚地看着赵启平,“启平,你愿意来附院我真的很高兴,三牛他们都不能理解我,终于有个跟我志同道合的人了!”

       “师兄,我冒昧的问一下,你改革医院的这些想法,是那个被学生称作灭绝的解剖老师当时跟你提过的吗?”

       “是他,他也带过你们解剖?”凌远饶有兴趣地问到。

       “是的,他之前给我们代课的时候还跟我们说他之前带的一个中国留学生年龄很小但是天分很高,很上进刻苦,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那个学生两次拒绝了他的邀请,在留校任他的助手、在巴黎任教和回中国医改中选了回中国。现在想来,他说的应该就是你吧。”

       “对,他说的的确是我。当时的我一腔执念,觉得虽然凭我自己没法改变国内所有局势,但是却也想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就谢绝了老师的邀请毅然回国。”

       “那你后悔过吗?毕竟如果你当时留下,也不用面对这种无人理解的状况,应该会比现在好吧。”

       “这种事谁又能说的准呢”,凌远叹气,“不过国内医疗改革迫在眉睫,不是我也会有别人,能为自己的祖国效力,也总好过流浪在外吧。”

       赵启平所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出声问道:“那师兄,你跟林大夫?”

       “念初要离婚,我同意了,这件事就这样吧。对了,你看你什么时候方便回去下六院,把手续办好尽快入职吧,我需要你,附院也需要你。”

       赵启平脸一红,说今晚会跟小姨联系,让她明天早点来医院,他明天就去六院办手续。赵启平还想跟凌远说点什么,但是凌远的手机响了,凌远接了电话,是金副院长找他有事,凌远挂断电话之后跟赵启平和李熏然道别,他表示这么快乐的时光,他已经很久没有过了,往后有时间的话,他会常来熏然的病房的。

       看着凌远出门的背影,赵启平十分感慨,他觉得凌远把自己包裹了起来,像不会受伤一样,大刀阔斧的进行医疗改革,想要造福更多的人,但是他唯独忘了他自己也是个活生生的人,也需要安慰。赵启平转头看着病床上的李熏然,觉得正是因为有了他跟凌远这类人,他们才能更好地生活。

       李熏然被赵启平看的毛毛的,开口就问赵启平是不是傻,赵启平破天荒地没有怼回去,而是揉了揉李熏然的头发,就拿出手机给自家小姨打电话了。

       李妈妈对赵启平要跳槽到附院很开心。她第二天一早很早就来了,赵启平又一次跟她交代了注意事项,李妈妈真心觉得平平真是太好了,对然然简直比她这个妈妈还要上心,就出去半天还怕她照顾不好然然。李妈妈说出来的时候赵启平笑了笑,一副吃亏了的样子说谁让我是他哥呢?病床上的李熏然非常不屑,心道不知道平时欺负我让我背锅的都是谁,但是当着自家妈妈的面他又没有办法还嘴,只能就这么让赵启平占了上风。

       春风得意的赵启平回到六院,院长虽然心有不甘却也无可奈何地放了赵启平走,赵启平觉得凌远肯定昨天也跟院长打过招呼了,这么一想他对自家师兄的好感又多了一层。

       赵启平收拾好东西回到附院,先去了凌远的办公室,凌远带他人事处帮他办了入职,赵启平觉得自己在迷迷糊糊间就从六院跳槽到了附院,他表示很开心也很兴奋!韦天舒跟李睿知道赵启平跳槽到附院之后,一边喊着欢迎赵启平跳入火坑,一边撺掇着赵启平请他们吃饭。

       考虑到李熏然的情况,凌远大手一挥让人事处先不着急给赵启平排班,让他先好好照顾李熏然,等李熏然好差不多了再开始值班。赵启平十分感动,凌远表示但是也不能就这么白拿工资,他把杏林分院的材料交给了赵启平,让赵启平在病房没事的时候就看看,回头跟企业谈分院投资的时候他打算带赵启平一块去。

       赵启平很兴奋的接过材料说他一定不辜负组织信任。然而所谓世事无常,谁都没有想到赵启平的出席会对他们之后的人生有什么样的影响。

-tbc-

下章预告:

        真-老谭上线

(๑• . •๑)小小碎碎念(๑• . •๑)

一不小心让平平跟凌远叙了①整章旧,也算解释了为什么平平会理解凌远和凌远为什么突然要挖平平,毕竟一个老师教的啊

然而啰嗦过了的结局是万众期待的谭粑粑今天并木优上线

我保证下章老谭一定上线

请大家忍忍我这个没有大纲没有存稿想哪写哪写哪算哪每天赶文的可怜宝宝

and算上开始两天的小段子宝宝也算日更一周了
感天动地中

评论(1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