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喜欢大狮子

希望十年后我们都能活成想要的样子

爱有天意 『三』

CP:凌李 谭赵
第三章

       时间滴滴答答地走着,赵启平守在病床前,第一次觉得如此焦躁。他相信韦天舒作为专业医生的判断,李熏然马上就要醒了,可是他不知道要对李熏然说什么,他知道李熏然不会后悔去跟鲜花食人魔的案子,也知道就算再来一次李熏然也一定会做同样的选择,更知道在被囚禁的时候李熏然所遭遇的那些非人待遇,正因为如此,他更心疼李熏然,他知道要强的李熏然不需要他的心疼,可是正因如此,他更心疼李熏然了,他不禁想起前段时间看《湄公河行动》时的结尾的字幕: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

       赵启平抬手擦了擦眼眶,抬头看了下表,离韦天舒说的两个小时还有半个多小时,他想然然看到自己眼眶红了肯定又要笑话自己了。他盯着病床上的李熏然,想在李熏然醒过来的第一时间告诉李熏然一切都过去了,他在陪着他。

       病房的门突然开了,赵启平转头,是凌远。凌远对赵启平说估算时间李熏然应该快醒了,他过来看看,在第一时间给李熏然做个检查。赵启平充满感激地点了点头,转头继续盯着李熏然。

       李熏然醒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他的表哥穿着便服坐在病床边盯着他,旁边站了个他不认识的医生,他还想着为什么自家哥哥不去值班守在他这,就听到赵启平着急又激动地转头向那个陌生医生喊道:“凌院长然然醒了,麻烦您赶紧再给他检查下!”李熏然这才知道那个医生是院长。

       检查是个漫长又枯燥的过程,赵启平趁着检查的时候给一家姨夫跟小姨打电话告诉他们然然醒了,也让他们不用着急过来,他会在这的。

       检查完的时候李熏然又睡了过去,凌远说李熏然的身体现在很虚弱,睡着其实比醒着还能好点,凌远还说身体上的伤不是重点,最主要的是李熏然的心理问题。赵启平了解地点了点头,说:“没事,身体能恢复到以前就好,我相信然然,他一定会好起来的。”

       李熏然醒来的消息不知道怎么就传了出去,警局要慰问的人有李局长,但是六院不知道从哪听到了消息,院长派人整天来探视,顺便劝赵启平回去销假上班,这一幕每天都在病房上演,赵启平烦不胜烦。

       日子一天天过去,李熏然的身体也在一天天好转,赵启平也早就跟韦天舒打成了一片。这天中午,李熏然的妈妈又来到了病房,赵启平就跟韦天舒去医院饭堂吃饭。

       赵启平跟韦天舒,李睿,秦少白在一桌吃饭,期间李睿问起林念初的情况,秦少白叹了口气说念初现在执意要跟凌远离婚,凌远也同意了。韦天舒跟李睿就在一起吐槽凌远。这时候赵启平突然出声:“本来这是凌院长的私事,但是凌院长的事我也有所耳闻,所以忍不住想说几句。”

       “你们总觉得自己委屈,你们有人想过凌院长吗?你们跟凌院长是同学,是朋友,他的想法你们应该最能理解,如果连你们都不能理解,又有谁能理解他?”,赵启平说道,“凌院长一直致力于医疗改革,他的目的是为了什么,你们都不清楚吗?改革中,失望伤心矛盾争执,都是难免的。前阵子廖老师去世事件,我也有耳闻,可是我相信,凌院长一定比你们所有人都难过,但是他没有办法表露出来,作为医院的管理者,他不能软弱,他必须站在医院的层面上考虑问题,所以凌院长只能选择暂时处分廖老师,可是他也没有想到廖老师会因为这件事突发心脏病离世。”

       “可是他可以跟我们说呀!”韦天舒嚷道。

       “跟你们解释你们会听吗?别的不说,就说我来附院陪床的事情,凌院长也专门把我带到你办公室跟你说过,但是你看你当时对我的态度,他解释了,可是你根本就听不进去,根本就没有办法设身处地的站在他的角度上考虑问题,所以有矛盾是必然的。三牛哥,其实我还是很羡慕你的,就像那天在病房,咱俩有争执,凌院长虽然后来说要扣你一个月奖金,但是他还是在最大限度上维护了你,不然他也不会说我们六院的医生就是这种素质。”

       “至于林大夫流产的事件,凌院长当然也有责任,但是如果林大夫当时能耐心听凌院长的解释,如果林大夫没有选择搬出去住,他们这件事情也完全不会发生,一对合法夫妻,妻子不管因为什么事情搬出去住,也不应该只有丈夫一个人有责任啊!不管发生什么事,你们都一直站在自己的角度上思考问题,凌院长却还一直维护你们,但是又有谁维护他呢?”

       赵启平说完这长串话,看着陷入沉思的众人,起身收拾碗筷走人,在附院呆了这么久,赵启平是真心喜附院的环境和制度,也是真心心疼凌院长。能做的能说的他都已经做完,至于说完了能不能帮到凌院长,赵启平也不能确定,但是他希望凌院长今后在附院的处境能够好一点,就像他的读博时候他导师曾经说过的,这个世界上不能只有纯粹的医生,更有管理者为他们奉献牺牲,赵启平觉得凌远就是一个很好的管理者。

       下午的时候凌远来到了李熏然的病房,赵启平正在陪李熏然聊天。见到凌远进来,两人停下了话头,跟凌远打了声招呼,凌远照例问过李熏然的情况之后,询问赵启平:“你今天在饭堂,帮我把他们都怼了一顿?”赵启平尴尬地挠挠头说:“不好意思,凌院长,好像有点越俎代庖……”凌远摆摆手说“其实我很吃惊你能理解我也能说动他们,我过来就是想问问你,赵医生愿意来附院工作吗?”

-tbc-

下章预告:

     欢迎你加入附院,赵医生,晚上一起去谈杏林分院的投资吧!

(๑• . •๑)小小碎碎念(๑• . •๑)
嘤,扯了三章快九千字谭粑粑终于要上线了
期待吗期待吗?!

不过估计谭粑粑上线最起码也是第四章过半了2333
还有回忆杀+凌远追然然+老坛重新追求平平的重头戏和他们甜甜秀恩爱的番外
所以我还得写多少……
答应我你们会一直看好吗

评论(12)

热度(28)